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English 日本語 Deutsch 한국 사람 بالعربية TÜRKÇE português คนไทย french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关于抢注域名的问题 [复制链接]
查看:140 | 回复:13

272

主题

6251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446
发表于 2010-11-20 22: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不是特别大的公司,一般都拿你没办法的。

我有个客户注册了包含Amazon的关键字域名,结果三翻五次的收到Amazon律师发来的邮件,后来客户将域名转给对方了。

272

主题

6251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446
发表于 2010-11-20 22:21:2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挨个搞 于 2010-11-20 22:15 发表


申请仲裁,都是要请律师的
在国外,律师费可不便宜呢

一般都愿意向你购买
收到好几封类似的信了


收到购买邮件也不要高兴太早了。
有可能就是个陷阱的,等你回信,他就申请仲裁,你的回信就是证据
千万别用域名的whois邮箱回信

76

主题

955

回帖

2200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200
 楼主| 发表于 2010-11-20 22:31:5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wzwen 于 2010-11-20 22:21 发表




收到购买邮件也不要高兴太早了。
有可能就是个陷阱的,等你回信,他就申请仲裁,你的回信就是证据
千万别用域名的whois邮箱回信


还有这种讲究?!!!
受教了

39

主题

101

回帖

375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375
发表于 2010-11-20 22:38: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严格地讲,你是有风险的。
一是对方可以通过法律途径,一般来说,如果你是在某国注册商那里注册,也你侵犯的是那国的知名企业(或商标)的权益,你输的可能性较大,如果那个法院叫HD,你输定了。
二是,对方可以申请仲裁,通常所谓"争议"有三个要素:
(1)the domain name registered by the Respondent is identical or confusingly similar to a trademark or service mark in which the Complainant has rights;
(2)the Respondent has no rights or legitimate interests in respect of the domain name; and
(3)the domain name has been registered and is being used in bad faith.
尤其是(3)
说了这么多,干脆告诉你结论吧,如果你不用这个域名去做与对方企业相关的内容,不做X站等可能影响对方声誉的网站,不主动去要把域名卖给对方,一般没事。但如果对方是太大的企业(如GG等)最好别去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论坛客服/商务合作/投诉举报:2171544 (QQ)
落伍者创建于2001/03/14,本站内容均为会员发表,并不代表落伍立场!
拒绝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在本论坛发表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的言论!
落伍官方微信:2030286 邮箱:(djfsys@gmail.com|tech@im286.com)
© 2001-2014

浙公网安备 33060302000191号

浙ICP备11034705号 BBS专项电子公告通信管[2010]226号

  落伍法律顾问: ITlaw-庄毅雄

Archiver|手机版|Discuz! X

GMT+8, 2026-6-27 22:08 , Processed in 0.013082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