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English 日本語 Deutsch 한국 사람 بالعربية TÜRKÇE português คนไทย french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来个专业贴,运营商网间结算 其中很多东西 [复制链接]
查看:117 | 回复:11

36

主题

188

回帖

542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42
发表于 2011-7-4 09:34: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ol]
  • 运营商网间结算[/ol]复制代码网间结算是通信行业的一个术语,是指不同通信网之间的债权债务结算。还是举个例子吧,比如你用你的中国移动的手机拨打了本地的固定电话(中国电信或中国网通的固定电话),你拨打电话所产生的费用由你缴到中国移动,虽然在这次通话过程中中国电信也向你提供了服务,但你无需向中国电信缴费,这并不意味著中国电信在这次业务中一无所获,它会通过网间结算向中国移动收取一定数据的费用。类似地,每分钟有海量的这样跨通信网产生的通话,也就存在了网间结算。具体计算方法是由各个公司根据交换机上的数据累加计算出本月或年应收的费用和应付的费用,以此来完成网间结算工作,国内的做法通常是本月对上月的业务进行结算。

    1、语音方面

    重组前, 固话到移动网间 免费,移动到固话网间 0.06元。固话到固话网间 0.06元。移动到移动网间 0.06元
    重组后,固话到移动网间 0.001元 移动到固话网间 0.06元(TD157和188号段到固话网间0.012元) 固话到固话网间0.06元 移动到移动网间 0.06元(TD157和188号段到移动网间0.012元)

    2、短信方面

    目前还是网间0.05元 据说快降为0.03元。不过这个“据说”一年多了。联通天天盼著。

    3、流量方面

    旧资费为:设结算速率为X(Mbps),结算费用为Y(元/月),则
    0



    从一名通信行业从业人员的博客上看到的,这个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

    [ 本帖最后由 qianli 于 2011-7-4 09:36 编辑 ]
  • 20

    主题

    744

    回帖

    1624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24
    发表于 2011-7-4 09:50: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成本非常的便宜,就跟电价一样一度只要两分钱的成本。

    31

    主题

    1186

    回帖

    257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575
    发表于 2011-7-4 09:55:03 | 显示全部楼层
    垄断能不赚钱吗?

    128

    主题

    2512

    回帖

    551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510
    发表于 2011-7-4 10:02:58 | 显示全部楼层
    技术贴

    36

    主题

    188

    回帖

    542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42
     楼主| 发表于 2011-7-4 10:05:1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indj 于 2011-7-4 09:50 发表


    成本非常的便宜,就跟电价一样一度只要两分钱的成本。

    看起来电信的优势倒是不少,数据交换会很便宜很便宜,但通话6分钱一分钟

    376

    主题

    3128

    回帖

    748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7488
    发表于 2011-7-4 10: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三个公司合成一个吧

    45

    主题

    1255

    回帖

    2761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761
    发表于 2011-7-4 11: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不是我该考虑的事情。

    79

    主题

    1615

    回帖

    350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505
    发表于 2011-7-4 15:17: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上面是标准价格。
    走国家交换中心网间结算会便宜一点。
    各地铁通都有偷偷跟买当地电信端口接入的情况,价格比标准价格便宜。
    不是向移动抽血,而是向铁通抽血,铁通没有归入移动的时候就一直是单向结算,铁通以前属铁道部,信产部就是铁通的后妈,后妈当然会对自己的亲生孩子好一点。



    [ 本帖最后由 yang 于 2011-7-4 15:19 编辑 ]

    36

    主题

    188

    回帖

    542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42
     楼主| 发表于 2011-7-4 16:05:2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yang 于 2011-7-4 15:17 发表


    上面是标准价格。
    走国家交换中心网间结算会便宜一点。
    各地铁通都有偷偷跟买当地电信端口接入的情况,价格比标准价格便宜。
    不是向移动抽血,而是向铁通抽血,铁通没有归入移动的时候就一直是单向结算,铁通以前属铁道部,信 ...

    正解,铁通、网通、联通都不是亲生的,移动是最有出息的儿子,但电信才是邮电嫡系
    亲儿子啊

    360

    主题

    608

    回帖

    2362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362
    发表于 2011-7-4 16:06: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还以为好东西



    难道不好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论坛客服/商务合作/投诉举报:2171544 (QQ)
    落伍者创建于2001/03/14,本站内容均为会员发表,并不代表落伍立场!
    拒绝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在本论坛发表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的言论!
    落伍官方微信:2030286 邮箱:(djfsys@gmail.com|tech@im286.com)
    © 2001-2014

    浙公网安备 33060302000191号

    浙ICP备11034705号 BBS专项电子公告通信管[2010]226号

      落伍法律顾问: ITlaw-庄毅雄

    Archiver|手机版|Discuz! X

    GMT+8, 2026-6-24 02:31 , Processed in 0.017778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返回顶部